買屋購屋

花2550萬買店面變車位 店舖面積僅三坪

發佈日期: 2014-11-27 瀏覽次數: 5507
  (TVBS | 作者黃奕翰 )新竹市有一名男子想做生意,花了2550萬買下一間位在市區的店面,沒想到事後才發現,合法作為店鋪使用的面積只有三坪,其餘的都是停車位空間,氣得他告上法院,法院判決,賣方必須歸還買店面的全部費用。
畫面中這個小小的停車位,令人完全沒辦法想像要怎麼當成做生意的店面,新竹市有一名男子想要做生意,花了2550萬買下一間店面,事後才發現能合法作為店鋪使用的空間,竟然只有三坪,買賣雙方因此對簿公堂。
  去年五月許姓男子花了2550萬元,向陳姓男子買下一間市區的店面,今年七月收到違建的罰款通知,才發現店面有將近一半的面積,實際上是作為停車位使用。
  能做為店鋪使用的面積,只有小小的三坪,更離譜的是還位在騎樓和停車位後面,根本沒辦法做生意。建管科科長:「還是要提醒消費者,購屋時尤其是預售屋,在買房子的時候,你一定要先注意他的建照執照,跟建照執照的圖說。」
  許先生花大錢卻只買到3坪店鋪憤而提告,法官認為3坪土地根本不能做生意,判決許先生勝訴,賣屋的陳姓男子必須還回2550萬元。建管科科長:「這裡就叫停車空間,事實上後面是住宅,有時候在銷售的情形的時候,也許銷售公司會告訴你,我整個都當作店面來使用。」
  但陳姓男子說,他也不知道店面一樓被規劃為停車位,對於自己被判決敗訴,他也非常無奈,其實大部分建物的停車位都是在地下室,有些建商為了省麻煩,把停車空間規劃在一樓,等建管單位驗收後,再施工把停車位改為店面,違法鑽漏洞的行為,引發許多買賣房屋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