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購屋

預售屋變樣!門小、窗戶不能開 買家申訴

發佈日期: 2014-11-27 瀏覽次數: 4666

  (TVBS)遭買屋民眾指控的建案,當地房仲說,由於緊鄰國小、大賣場和區公所,稱得上是淡水新市鎮的蛋黃區,買家說,按照代銷公司提供的平面圖,明明大門的寬度應該是108公分,但現在卻只有80公分,就有準備退休的買主因為輪椅進出不方便,事後賤價轉賣,買家也從今年二月,陸續跟消保官申訴,與建商協商卻都沒有獲得善意回應。
  緊鄰國小的新月PLUS建案,因為也在大賣場和區公所附近,當地房仲說,算得上是淡水新市鎮的蛋黃區,火熱的房市地段卻遭買家指控,當初看的預售屋,和現在實際蓋得不一樣。買家張先生:「一到三層原本應該是深色的咖啡色,可是現在蓋好的是淺色的米色。」
  除了社區外觀顏色不一樣,買家說廚房的窗戶設計,原本應該是可以開啟的雙窗戶,但看看現在建商裝的窗戶只有一片,而且還不能打開,最讓人受不了的是,進入房屋的大門,本來代銷公司提供的平面圖,看得出大門足足比80公分寬的地磚大,應該要有108公分寬,可是現在測量後,卻只有80公分,很多住戶傷腦筋,買的大尺寸家具、家電,要怎麼搬到屋內。
  住戶張先生:「一位單身大概是接近退休年齡的女性大姐,她打算退休之後住來新月,但是因為大門80公分,所以輪椅是不方便進出,於是她非常非常難過,賤價出售了。」
  投資買房的民眾說,想像中美輪美奐的家,如今卻衍伸出一堆麻煩,他們從今年二月,陸續個別跟消保官申訴,卻始終沒有獲得建商友善的回應,現在要集體串聯,跟建商繼續斡旋,把還沒交屋的房子,還原成原本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