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購屋

台最貴透天厝! 西門町一坪土地1344萬

發佈日期: 2014-10-29 瀏覽次數: 3887
  (TVBS新聞)全台最貴透天厝在哪裡?就在台北市的西門町,不到20坪的土地,4層樓的建築物,今年7月實價登錄揭露,一坪土地單價高達1344萬,一般人想都不敢想,不過西門町向來觀光客多、商圈效益大,推升整體店面租金行情,潛在利益驚人,也難怪店王交易再添市場話題。

  TVBS記者黃宇潔:「走在台北市街頭,觀光客特別多,根據觀傳局統計,每100人次就會有34.1人會造訪西門町,因為觀光客多,商機也大,店面價格就高高掛。」

  就在漢中街和峨嵋街交叉口的這個小商圈,有拖著行李箱的觀光客,還有小吃攤販聚集,看似平常不起眼,但眼前這棟可是全台灣最貴的透天厝。

  2014年7月以總價2.48億成交,建物面積不過50坪左右,土地面積更小,18.45坪,但拆算一坪土地價格高達1344.2萬元,刷新紀錄,尤其三角窗的黃金店面,1樓租給了飲料店之外,隔壁小空間還能另外分租給飾品店和彩券行,2樓以上則是租給髮廊,租金效益特別高。

  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一般的租金行情,1樓有可能每坪2萬到3萬左右,那樓上如果商業效益比較好的話,通常租金行情可以每坪3000到5000,最重要的是它的外牆還有廣告效益,騎樓也有出租的效益。」

  租金行情直逼東區水準,店面效益締造的龐大商機擁有不可取代性,西門町店王地位又再次引爆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