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報導

租屋沒窗 小心好運「霉」了

發佈日期: 2015-01-29 瀏覽次數: 5696
  (蘋果日報/鄒雯涵/台北報導)無對外窗或地下室租金相對低廉的套房、雅房吸引不少人,但沒開燈就暗無天日、完全沒採光的空間,想省錢反而可能因小失大啊~
 
  風水專家李昭穎表示,陽光是培養人體生理時鐘的重要因素,因此,居家風水首重採光,該明亮時就應該有充足的光源。
 
  選擇陽光照射不到的地下室,或無對外窗的房型居住,雖室內自然光源不足,但如果白天都外出工作、上課,只有晚上回家才休息,李昭穎認為影響則不大,可利用人工光源補強採光不足的問題。
 
  風水專家江伯樂則認為居家通風代表氣足,採光則代表明亮,而人體會受房屋磁場影響,若運勢好的人住在沒採光、不通風的房子,恐導致氣不通、運不開的後果。
 
  江伯樂表示住家沒採光且受室內濕氣重,快則半年、慢則10個月就會對個人運勢產生影響,因此,建議租屋族若想省錢,可找陽光充足、通風條件好的房子,和三五好友合住,共同分擔租金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