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趨勢

金融風暴後遺症 民眾賣房改租房

發佈日期: 2008-11-05 瀏覽次數: 5273

金融風暴後遺症 民眾賣房改租房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不少人資產大縮水加上年關將近,房仲業者發現有許多人拋售豪宅變現的現象。在賣掉豪宅之後,民眾下一步就是換便宜的房子,甚至有人暫時租房子過日子。對於一般上班族更是被房貸和工作壓得喘不過氣,賣房子改當房租客的人約增加一成。

 

房子裡有大片落地窗和寬敞的客廳,這種豪宅在台北市信義、大安區比比皆是,每戶上億元的價格曾經一推案就熱賣,不過,今年景氣冷到谷底,台灣出現屋主在收入大減的壓力之下賣房來兌現,或是悄悄搬出豪宅。

 

房仲業者表示,現在賣房變現的現象大概多了兩、三成,因為受到大環境影響,許多人在投資股票方面缺錢或是基金方面缺錢,各方面因素都有,這樣的現象比往年人數增加許多。

 

台北地區以最貴的大安區每坪1094元,中山區每坪1016元,和去年10月價格不相上下。而在900元以上的信義、中正和松山區房租價格也沒有太大的波動,但最主要原因是房租上漲,房客也可能跟著流失,這群包租公、包租婆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之下,穩定的租金似乎成為最有保障的現金收入。

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