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趨勢

豪宅實價高 房市吃定心丸

發佈日期: 2013-10-14 瀏覽次數: 2986

  記者葉思含/專題報導、攝影

  台北市房價連年高漲,近來許多頂級豪宅陸續交屋,實價揭露屢創新高,震驚業界,如「皇翔御琚」以每坪276萬元榮登台灣最貴豪宅寶座,台中、高雄則各以每坪65.85萬元的「龍寶文化臻邸」、每坪53.9萬元「京城凱悅」雄霸一方,讓豪宅議題再次火熱。

  豪宅本是市場領頭羊,如今雖因買盤結構調整,在交易量方面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但豪宅買方多為高資產族群、動見觀瞻,其交易價格極具指標性,專家多認為,豪宅價挺,意味著整體房價不看淡。

  皇翔御琚每坪276萬 全台最貴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統計顯示,台北市以每坪276萬元的「皇翔御琚」創下不動產交易紀錄,並以8億1952萬元成為最高總價豪宅。另外揭露的2戶資料,也以每坪270、260.1萬元位居第2、第3高價,讓「皇翔御琚」穩坐台灣最貴豪宅寶座。

  僅次於「皇翔御琚」的,是以每坪240萬元成交的「仁愛一品」和每坪202.6萬元「元大悅」,都是每坪逾200萬元的豪宅,另外還有「信義之星」、「國美森美館」、「仁愛尚華」、「勤美璞真」等,每坪都有逾150萬元的價格。北市素地難尋,在豪宅價格不斷向上攀升之下,新豪宅推案價格亦不斷向上開高,各有特色。

  如「閱狷聲」擁仁愛路門牌,規劃115、150坪,每坪開價180~200萬元,重視休閒設施規劃,富大量綠意空間。「三輝白宮」規劃60坪,每坪開價170~180萬元,位捷運中山國中站旁。「水樹之間」規劃41~55坪,開價190~250萬元,擁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景觀。華固建設天母預售案「天鑄」開價未定,已動工,將興建地上38樓超高樓層住宅。

  亞太會館等案 開價受矚目

  除此之外,台北市還有許多受矚目豪宅案正在醞釀,如興建中的「亞太會館案」、「元利信義聯勤案」、「富創D3案」、「大陸建設B7案」、「元利和平金山案」等,未來都有機會再創新高價。

  不只台北市豪宅齊推,新北市亦出現許多開創區域新高價推案,如每坪開價75~88萬元的永和「吉美一品花園」,每坪成交價75~85萬元的新店新成屋「合環御寶」等。「吉美一品花園」專案經理蔡松霖表示,該案規劃29樓、總銷達123億元,為永和最高住宅,未來高樓層將有機會逾百萬元。

  永慶代銷事業處處長何彥煒分析,現在豪宅規劃除了外觀新穎吸睛外,皆走高超建築設計,唯有臨路與基地條件佳才有機會蓋出超高樓層,營造豪宅氛圍,開創豪宅價格。信義代銷研展組經理林朝昌表示,豪宅強調個案表現,推案都有一定的趨勢,如基地必須超過500坪,並立面於市區主要幹道旁,聘請一流的國際團隊與建築師打造。至於休閒設施要求則不一定,豪宅客都有習慣的高檔健身中心,因此最重視的要素仍是門牌。

  台中七期 各路建商激戰

  不只雙北市豪宅夯,近來中南部豪宅市場也相當火熱,台中市實價揭露資料以「龍寶文化臻邸」穩坐最高單價與最高總價豪宅寶座,知名豪宅「寶輝一品花園」、「由鉅大謙」、「聯聚方庭」也榜上有名。近來台中豪宅推案表現亦相當熱絡,七期重劃區、單元二建商如聯聚、寶璽、雙橡園、精銳還有北部大陸工程、富邦建設將陸續進場推案,銷售金額將達300多億元。

  立智國際公關總經理王耀斗表示,沉寂一段時間的豪宅市場,先由七期的「雙橡園V1特區」打頭陣,規劃77~91坪、每坪50~60萬元產品,銷售已達7成。聯聚建設將推出位於市政北一、惠中路上的「聯聚泰和大廈」,目前預估每坪單價約在60萬元起跳。王耀斗透露,寶璽建設位於府會園道新案,目前每坪單價上看75~85萬元;至於大陸工程位於市政北五路上的新案,業界預估約在80萬元起跳,有機會創下台中豪宅房價新高,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高雄補漲 景觀優勢吸睛

  高雄市場表現也不落人後,「京城凱悅」以每坪單價53.9萬元成為高雄最高單價、總價豪宅龍頭,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京城凱悅」是京城建設目前推出最高價的豪宅,坐擁山景、河景、海景、港景,因此目前已售6成,未來價格也將陸續揭露。

  除了「京城凱悅」,住商不動產高屏區經理林祺博說,在亞洲新灣區等重大建設議題加持之下,高雄房市十分火熱,傳聞指標景觀豪宅「國硯」特殊戶上看每坪80萬元,近來即將交屋,屆時實價登錄資訊揭露後,有機會成為高雄最高單價豪宅。

  總觀北中南豪宅市況,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實價登錄揭露近1年以來,買賣雙方交易時有更多價格資訊參考,讓房價具支撐力,未來這些有「實價」認證的豪宅,價格可望持續攀升。觀察市場,台北市豪宅每坪逾200萬元的價格已相當穩固,台中、高雄住宅單價則相繼突破60及50萬元大關,相較於台中高價豪宅火力集中在西屯區七期,高雄高價豪宅則是相對分散,不過未來鼓山區的農16特區及美術館區第一排建案相繼問世後,加上「國硯」實價揭露在即,是否能撼動總、單價雙冠王的前金區「京城凱悅」,為值得關注的焦點。






大管家房屋網|房市新聞

大管家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