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ALKI 主打橡木家具

發佈日期: 2013-02-27 瀏覽次數: 7926

  【蘋果日報/何梅慈╱台北報導】1982年創立的法國家具品牌ALKI,專以手工打造實木家具,每件作品皆在法國設計、生產,主結構為榫接,堅固耐用。他們的家具不上色,保有淡雅木色,再施以透明環保漆護木。優渥實木協理林文星說:「木頭表面皆以手工細膩打磨,觸感溫潤高雅。」

  位於法國西南部巴斯克區的比亞里茲城,是ALKI發跡的地方。過去曾是很多王公貴族的度假勝地,紛紛在海邊興建別墅,並請工匠製作家具。商機吸引老闆之一的Peio Uhalde與好友一同創立ALKI,經營型態採員工即是股東的合作社模式,凝聚向心力,確保作品的品質。

收邊圓潤細緻

  該品牌使用的木頭多為歐洲盛產的橡木,木質密度高,抗腐耐用。產品以桌椅為主,手工製作約3~5個月,自下訂送至客戶家中約半年,且數量有限。簡單優雅的外型,與現代居家容易搭配。收邊圓潤細緻,是ALKI家具的一大特色,不論從椅靠到椅座,或椅座到椅腳的接合處,都為有弧度的曲線,顯得分外優雅。
其中一款掀蓋書桌,相當有巧思。掀起後方桌蓋,底下有收納格,除放置文具,亦可藏起電腦、燈具線路,讓桌面保持視覺清爽。特別之處還在於和掀蓋接壤的紅色毛邊設計,可讓電線不亂跑,使用時減少干擾。

【Logo小故事】椅子是重點品項

  在法國西南部巴斯克地區使用的巴斯克語中,ALKI的意思是椅子,剛好老闆之一的Peio Uhalde很喜歡椅子,於是成為品牌的主力設計品項。

【店家說法】鏤空椅背 減輕厚重感

  我很推薦一款核桃色橡木椅,鏤空椅背的設計,沒有一般實木家具的厚重感。真皮椅墊內襯高密度泡棉,質感佳,坐感舒適。建議每3個月使用一次皮革專用油保養,較不易龜裂脫皮。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