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趨勢

台中精密園區推合宜宅 將蓋200戶

發佈日期: 2013-10-14 瀏覽次數: 2911

  社區用地 1坪不超過12萬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胡志強昨天宣佈利多政策,將在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選定二塊社區用地,興建「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預計興建二百戶,售價一坪不超過十二萬,是附近房價行情的六折。

  經發局則表示,這二塊社區用地共一千八百多坪,將對外招商興建,預計可興建二百戶,一樓規劃為店面,二樓以上規劃為三十五坪及四十八坪二種房型,其中廿戶則提供為出租戶。

  員工優先 10年內不能轉賣

  胡志強表示,這是他要推出第一批平價好宅,附近房價每坪為十九到廿萬,這批平價好宅一坪在十二萬以下,三十五坪只要四百廿萬,優先提供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員工申購,但家庭年所得要在九十六萬以下、且名下沒有自用住宅的勞工,十年內不得產權移轉。

  20戶出租 租金約市場5折

  經發局即日起對外公佈招標,得標建商必須於十四個月內取得建照,預定明年底開始對外預售,並於一百零四年底前興建完成,保留的廿戶出租戶,三十五坪每月租金七千元,也是鄰近租金的五到六折。

  由於宣佈後引發不少議員質疑有其拘限性,胡志強表示,這只是台中市幸福好宅的第一步,未來市府還會推出針對其他族群的幸福好宅,並會要求價格低廉,但品質也要好,和過去的「國宅」並不相同。經發局長王誕生也說,施工期間將全力監督廠商,若有不符規定者,將可罰鍰,嚴重時還可解約,市府一定會要求建商將房子蓋好。

  王誕生強調,這批住宅鄰近特三號道路、近交流道,鄰文山國小、嶺東科技大學、嶺東商圈、公園綠地、停車場,生活機能極優,對於在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工作的勞工朋友,將相當便利。







大管家房屋網|房市新聞

大管家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