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報導

花敬群:社宅包租代管戶數成長至將近2萬戶

發佈日期: 2021-07-14 瀏覽次數: 1007
內政部營建署今(13)日表示,7月9日為強化8月即將實施的「分級租金補貼」及「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整合租金補貼」轉軌機制,邀集地方政府、國家住都中心及租賃業者辦理「分級租金補貼與包租代管共識營」,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也到場頒獎、致詞,針對辦理住宅補貼五年以上且參與包租代管1至3期的資深同仁,頒發「卓越貢獻獎」,對於這幾年來為住宅補貼及包租代管長期奉獻、盡心盡力的夥伴,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

花敬群表示,住宅補貼方案自96年開始推動迄今,從計畫戶數1萬2,000戶一路到現在的12萬戶,成長為十倍,不斷精進收件、審查、撥款等環節,都需要仰賴地方夥伴們的配合。此外,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從無到有,第一期推動迄今,也是突破層層困難,透過政府、房東、房客及租賃業者這四方的所有環節配合,才能從早期不到1,000戶,成長到現在將近2萬戶,推動迄今雖然時間不長,有此成果實屬不易。

營建署長吳欣修與會開幕致詞時表示,今年有兩個特別的變革,其一,是8月將實施「分級租金補貼」,其二,是「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整合租金補貼」轉軌機制,為強化二大方案之推動,舉辦「分級租金補貼與包租代管共識營」,以凝聚中央、地方政府、住都中心及租賃業者之共識及加強教育訓練。

營建署表示,當天參與共識營的地方政府、住都中心及租賃業者者多達217人,值此疫情期間能夠凝聚這麼多人共同於線上共識營進行交流,實屬首創之舉,也感謝委託團隊之喜丞創意團隊精心規劃及軟硬體設備的配合。

營建署也藉此次共識營活動,針對住宅補貼及包租代管資深同仁頒發「卓越貢獻獎」、「開疆闢土獎」及「承先啟後獎」,共有58位得獎者,並分別由花敬群、營建署副處長朱慶倫、國民住宅組組長歐正興以「線上頒獎」方式頒發,並與得獎人「線上合影」留念。

榮獲「卓越貢獻獎」的高白芬股長,於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服務,辦理住宅補貼業務及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推動及宣導社宅包租代管政策及住補政策不遺餘力,長期無私奉獻、盡心盡力、不畏困難。

同樣榮獲「卓越貢獻獎」的王基政科長,於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服務,自106年度起配合營建署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媒合戶數迄今全國第一,今年5月1日也率全國之先開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三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