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報導

國家隊衝包租代管 5月啟動第三期計畫

發佈日期: 2021-05-03 瀏覽次數: 1291
國家住都中心今(27)日表示,目前媒合5,279戶社宅包租代管,達標率105%,完成第二期階段性目標後;接下來,將立即於5月啟動第三期計畫,目標未來二年再推動16,000戶。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為協助推動社宅包租代管、積極為租屋市場把關,近日已達成目標,累計媒合5,279戶;如果綜合來看全國各縣市表現,3月份單月媒合數就達1,227戶,第1季總數已達2,721戶。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其實自從去年第3季開始,每季都以超過2,300戶的媒合速度快速增加,顯示包租代管社宅已邁入成熟階段,可在各縣市及時滿足民眾居住服務需求。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社宅包租代管第三期計畫,即將在5月擴大推動,將對房客與房東推出更便利、更安心的措施。針對房客方面,將取消設籍限制,有租屋事實就可申請;名下有房屋的長者或身障者,也可用「以屋換屋」方式入住有電梯的大樓,解決行動不便的困擾。

對於房東方面,國家住都中心指出,目前立法院正在審議《住宅法》修正草案,將房東的每屋每月的租金所得免稅額,提高至15,000元。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社宅進行包租代管,安全是第一考量,從各方面為居住安全把關,讓房東放心租,房客安心住,希望鼓勵更多房東與房客加入計畫,帶動租屋市場健全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