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套房裝潢3大忌諱

發佈日期: 2008-06-02 瀏覽次數: 10223

套房裝潢3大忌諱

更新日期:2008/06/01 09:33 【工商時報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套房是小坪數商品,裝潢失當,會讓小坪數的套房,看起來更小、更不具有空間,房仲業者表示,三大忌諱一定要避免,套房不要用深色油漆、避免直角裝潢、不要用頂到天花板的櫥櫃等,都是可以讓套房看起來變大的秘訣。

 

 小套房的布置往往費周章,也是一般人不易規畫的住宅商品。

 

 一個10幾坪的空間裡,需要安排客廳、臥室、餐廳、廚房,及一套衛浴設備,在空間規畫上必須很謹慎,才能做到「精而實」,「簡而不陋」的高雅配置。

 

 信義房屋設計裝修轉介中心經理林洋旭表示,套房的牆面顏色盡量選用淡色系,如淡米色、淡紫色、淡粉色等,淡色系不僅能製造整體氣氛,也能調劑個人情緒。

 

 而且,淡色系會讓空間看起來比較大、比較寬敞的效果,有些房子的牆面深色系,對空間有限的套房,較不適合,容易讓住的人有壓迫感,視覺空間相對較小。

 

 林洋旭指出,色彩可以運用在沙發表面、餐椅座面、燈飾、枕頭等軟性材料上,讓空間出現豐富的表情。

 

 裝潢設計上,也不要用直角造型,盡量選用圓弧造型的裝潢。

 

 套房的坪數已經不大,居住生活中的雜物若是一再出現,零零碎碎的用品,對空間具有相當大的殺傷力,也使得空間顯得狹窄而擁擠。所以,像儲物櫃、衣櫃等用具,一定要詳加規畫,才能擁有充分的櫥櫃空間,又不會零亂瑣碎。

 

 林洋旭說,套房要實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理想,打破既有90度的水平、垂直觀念,櫥櫃轉角盡量用圓弧狀,就能在空間的拓展效果上,造成最大的可能性。

 

 另外,如果套房內的衣櫃、壁櫥、拉門等,是一體成形的設計,記得不要頂到天花板,可以讓套房的室內高度,看起來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有許多的單身女性都愛租、愛買小套房,林洋旭指出,女孩子最需要用到的鏡子,擺設的地方也是很有學問的,不要擺在一進門、或者是鏡子照著床,這樣對風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