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斜屋頂 暖木色 在家度假

發佈日期: 2013-01-05 瀏覽次數: 2636

蜜戀愛巢

  今年將結婚的George和Fay,已經將「起家厝」準備好了。自從30幾年的老屋被改裝成很有質感的簡潔小豪宅,每一天,George都會跟Fay說:「我們家好漂亮喔」,然後笑得無比燦爛。

老屋新妝

  【蘋果日報/洪儷容╱台北報導】走入老舊的三峽街區,再爬上老公寓樓梯,第1次拜訪George和Fay新屋的朋友,在打開門那一刻總是忍不住發出「WOW」的聲音,還有人說:「你們家怎麼外面那麼舊,裡面那麼大,好像豪宅喔!」  

  談起這件事,Fay就一臉得意,因為設計師是她挑的。裝潢這間兩層樓的房子之前,她看了一兩百個設計案,還找了兩三家比圖,相即設計勝出是因大膽建議「將樓上地板的前面打掉,創造挑高空間,展現垂直的視覺層次。」

  別人都是想充分利用室內坪數,這個跳脫一般思維的設計讓Fay眼睛一亮。她想想,家裡只有兩個人,也用不到那麼多空間,馬上欣然接受。

隔間Out 大客廳引光

  原本的屋況其實滿可怕的,漏水嚴重,通風很差,採光不好,每個房間都像暗房,屋裡還有蜂窩。

  除了重做防水、管線等基礎工程,相即設計設計師呂世民大手一揮,將隔間牆幾乎全部拆除,做出一個通透的大客廳,讓窗外陽光得以長驅直入。房子前面是挑高兩層樓的公共空間,後面是臥室和浴廁,餐廳與廚房則放在樓上。兩層樓之間用一個L型的樓梯連結,樓梯下方做成一個多功能的休憩平台。

  呂世民說:「我們釋放了高度。退縮一些樓地板,能讓樓下看到樓上的斜屋頂,將兩層樓融在一起。」

  裝潢的主色調為白牆搭配原木色,簡潔而溫暖。地板鋪了帶點灰階的超耐磨木地板,鐵皮屋斜屋頂因為內部加上雲杉木而一掃老舊感,散發出度假小木屋的清新氣息。長約15公尺的電視牆以板岩文化石腰帶貫穿,白色吊櫃與矮櫃前後交錯。

  呂世民表示:「淡妝也要有重點。雖然設計了很多留白,但是不能平淡,這些櫃子帶來好看的比例和延伸感,豐富了空間層次。」

收納隱形 屋子更俐落

  很多訪客會問:「怎麼都沒有收納?」其實不是沒有做,只是將收納化於無形,室內幾乎沒有開放式層櫃,東西都收在有門片的櫃子裡,連主臥室的化妝桌都可以用看似衣櫃的門片整個遮住。這種設計手法,讓屋子看起來特別清爽俐落。

  這間房子其實是George從小住了十幾年的房子,長大後,家人紛紛外出發展,房子曾閒置了幾年。裝潢大變身後,他每天下班都超想回家。接下來,就等著在這間房子晉升為老公及爸爸,在起家厝邁向人生新階段。

【設計師說法】打開樓板 空間更融合

  視覺是一種延伸,我們將樓板打開,尺度拉到最高,水平與垂直因此融合在一起,讓這間房子像是隱身在都市中的度假屋。樓梯是空間的主角之一,上樓和下樓的地方比較寬,看起來很有表情。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