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餐廚小改造 動線不卡卡

發佈日期: 2012-10-05 瀏覽次數: 2812

  【蘋果日報/洪儷容╱台北報導】退休後,待在家裡的時間會變長,如果想讓住了好久的居家空間變得更舒適、更符合需求,又不想花太多錢,局部裝潢是個不錯的主意。

  已經退休的楊媽媽,選擇只改造最常使用的廚房、客廳和餐廳。她說:「原本的廚房不好用,冰箱往右開,卻擺在最左邊,東西很難拿。」而且,她沒有品酒的習慣,以前做的吧台和可倒掛葡萄酒杯的架子,幾乎沒用過,淪為放雜物的地方,又很佔空間。
  楊媽媽都是煮中式菜餚,右手設計設計總監林殷佑將吧台移除,開放式廚房改成有拉門的半開放廚房,以免油煙跑到客廳。廚房則請雅登廚具負責規劃。改造後,冰箱被移到牆壁最右邊,食材拿出後,可就近在左側水槽清洗,接著在工作台切剁,側身後在爐子上煮食,最後盛盤從左邊端去餐廳,動線非常順。

木地板 溫暖整個家

  客、餐廳的磁磚被換成木地板,整個家頓時溫暖了起來,孫子來訪的時候,也能坐在地上玩耍。林殷佑說:「木地板是深色,櫃子是淺色,空間看起來比之前的白磁磚搭深色家具來得大。」
  餐廳原本的櫃子是玻璃門,裡面的東西若沒擺整齊,看起來就會很亂。改成木作門板的櫃子後,整齊多了,展示的功能則以層板取代。
  半圓形的陽台原本是鋪木地板,楊媽媽本以為偶爾會坐在那裡,但上了年紀之後,坐在地上和起身都不方便,使用率很低。林殷佑把那一區架高之後,很輕鬆就能坐在那裡欣賞窗外綠  景,下面還有3個抽屜可放東西。架高地板與電視櫃同高同色,視覺上很有一致性。
  此外,牆壁的批土、打磨和油漆都做了3道,質感大增。為了知道現在是第幾道,批土還故意用3種不同顏色。這些裝潢的施工約1個月,費用為60萬元。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