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瀏覽 4616|回覆 15 遇到很怪又爛的房東

Vivi

註冊:2011-05-23

文章:

回覆:

各位大大好,
目前我在新竹市東區埔頂路租了一間一房一廳一衛的房子,
房子本身是沒有什麼問題,問題是出在房東。
 
我的房東是一對大約年約40歲左右的姐妹。
姊姊的部份從事什麼工作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她已婚),
但妹妹的部份是位肢體有些缺陷的小兒麻痺人士,她是在某半導體前段製程6吋大廠就職。
(當初我是跟妹妹簽約)
 
 
1.房東每個月房租的部份都要來找我收現金(姊姊跟她老公過來收)
她們很堅持不讓我用匯款的,我嚴重懷疑她們有逃漏稅的嫌疑。
她們也不讓我報房租的部份(但契約上沒有註明)
請問這樣我要報稅的話,我可以報嗎?
因她們每個月都來收現金,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我確實是有付房租給她們的,請問該怎麼辦比較好呢?
還有我有什麼方式可以去告她們涉嫌逃漏稅嗎?
 
 
2.有一次廚房有漏水,有請房東找人來維修,但她們未經我們的許可,也未事先通知
就把鑰匙交給維修的人(不是專業維修的師父,而是妹妹教會的友人)
而那個人也就直接進來(沒有姊姊或妹妹任呵一位房東的陪同)
這件事情讓我跟我的室友我們都很不開心。
因為我們畢竟是兩個女生同住,有陌生男子突然進來我們還是會覺得很奇怪。
因那天是假日,我們前一天去唱歌較晚才休息,所以那個人進來的時候我們還在睡覺。
她們這樣的方式這樣讓我們覺得很不被尊重,而且假如今天這個狀況是在我們不在家的時候發生,
造成我們任何財務上的損失的話,我們不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房東有讓外人進來過?
請問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們有什麼方式自保嗎?
 
 
3.當初簽約時房東有答應5月會幫我們裝冷氣,確實她們也在這個月初時幫我們的房間安裝了
窗型式冷氣,但客廳的部分一直遲遲不肯幫我們裝。
上個禮拜氣溫較高我們跟她(妹妹)反應客廳也需要安裝冷氣時,
結果她居然跟我們說她這個月手頭有點緊要我們等到6月份再說。
(基本上我們搬進去的時候房子沒有裝冷氣就有點誇張了,我們體諒她等到了5月,
但她又是這樣的態度讓我們很不能接受,難道這幾個月的房租都是收假的嗎?
連基本配備都沒有辦法用好,那又憑什麼要把房子租給別人還每個月收我11000的房租?)
不是我們要當奧房客,也不是不能等,但她無論做什麼事都沒有盡到事先告知的責任,
讓我們覺得她很不尊重房客,讓我們感覺很不舒服。
 
 
我在外租屋已經有6~7年的經驗,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難溝通的房東。
面對這樣的房東,我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發表於  2011-05-24 00:22:10


小魚

註冊:2011-06-14

文章:

回覆:

 


第一個問題


不過你不能接受的話 應該是可以向政府舉報吧?畢竟扯到逃漏稅...政府處理效率會很快!!!


 


第二個問題


如果房東在發生這樣的事情 可以告房東(這陣子知道的事) 房子租給你了 那要進入需要你的同意才行


 


第三個問題


合約上有註明冷氣的部分嗎??有的話就比較強硬的講~沒有的話 等到六月份也要強硬一點~不然房東大概會一拖再拖吧......


 


如果房東真的很難搞很難喬 簽約又簽一年的話


可以考慮要不要提早解約 只是押金拿不會 心很痛~~~~


 


 

發表於  2011-06-17 14:10:49


1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bb

註冊:2011-06-14

文章:

回覆:

現在還是有很多這種不尊重房客的房東....讓人覺得很反感!!!

發表於  2012-09-06 10:51:01


2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小粉

註冊:2011-12-01

文章:

回覆:


房東他們就以為房子是他們的

他們權力最大

根本不管現在住的是我們

那不如直接去住飯店

有冷氣有電視還有人會來打掃

發表於  2013-10-09 15:43:25


3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回覆文章必須先登入會員!

  歡迎蒞臨大管家租屋網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您進入本網站時,即表示同意下列為確保各使用者均得使用本網站而訂定之各項條款規定。本使用政策自2007年8月1日〕生效

  • 您張貼之訊息須適當且不得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或本公司所訂之禁止內容政策、侵害第三人之權利、散發垃圾信件、散發病毒、複製、變更或散發他人內容、未經他人同意取得有關他人之資料或以其他方式收集有關他人之資料,包括電子郵件地址或其他可能損害本網站或本網站使用者之利益或財產之技術
  • 在刊登物件資料時,禁止使用房屋圖片上附有公司名稱之文字或LOGO圖案,違反規定者本公司有權自行刪除該筆物件資料
  • 會員於本網站刊登廣告或文章時,必須依照適當版面刊登適當內容,如:【租屋】為刊登出租廣告、【頂讓】為刊登店面頂讓廣告、【房客需求】為房客求租訊息、【居家廠商】為廠商專屬廣告區、【二手拍賣】為刊登二手物品買賣資訊以及【討論區】為其他相關資訊交流;若會員違反刊登的分類規定,本網站有權自行刪除未符合規定之廣告或文章,並將其違規帳號永久停權!
  • 嚴禁房東與房客刊登租賃及買賣廣告,嚴禁廠商刊登業務廣告,違反規定者,管理者將逕行予以永久停權處置。
  • 宜加仲介有限公司得隨時更新本條款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