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瀏覽 4840|回覆 15 改善室內空氣

埔光炭業

註冊:

文章:

回覆:

正確運用備長炭.竹炭.活性炭.木炭去除裝潢.木質家俱.煙味.臭氣等有害氣體
專家警告,室內裝潢若採用含甲醛(VOC )、苯或有機性揮發物(TVOC )等建材,長久吸入上述氣體將對人體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居住其間等於慢性自殺!。 一般民眾多僅講究室內裝潢,卻未注意室內空氣品質更加重要,來自建築中的混凝土、裝潢材質中的木質材料、塑化膠料製品及傢俱等,潛藏的有害物質極可能隨空氣揮發,成為居室中的「隱形殺手」!大多數的民眾未實際瞭解,其實室內空氣污染往往比室外還嚴重,且以新裝潢屋其污染更高於一般房子。 這些有害物質最常見的便是甲醛,甲醛在裝潢工程裡被用來做為木材防腐劑.苯或有機性揮發物為黏著劑使用,只要人體吸入過量就會發生異常症狀。
首先來認識一下甲醛(VOC )、苯或有機性揮發物(TVOC)!。
甲醛.甲苯.二甲苯危害:長期接觸低劑量會引起結膜炎、咽喉炎、踍喘、支氣管炎,甚至肺氣腫等慢性疾病,對皮膚也容易造成過敏性皮膚炎、濕疹性皮膚炎,高濃度甲醛對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肝臟等都有毒害。甲醛還有致畸、致癌作用。此外,使用有機溶劑如甲苯、二甲苯等過量時,會造成嘔吐感、頭痛、頭暈或刺眼等症狀。如果室內空氣不流通,又使得這類揮發性有毒氣體的濃度大大提高,而且令人難以察覺,成為看不見的健康殺手。
◎去除甲醛(VOC )、苯或有機性揮發物(TVOC)的方法      
1.通風法:室內外空氣的流通,雖然暫時對室內污染會有改善,但因為多數有害物質是慢慢的釋放,長達3-15年。且一般人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有害氣體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2.植物除味法:一般室內環境污染在微污染、污染值標準3倍以下的環境使用植物法確實可以吸收某些有毒氣體。但也限定一些特定觀賞植物才有作用.所起作用相當慢. 作用有限.
3.光觸媒:效果快.價格也最高.需要光環境下進行光合作用,無法24小時作用。
4.臭氧:適用於中度、輕度污染。特點是不會生成任何殘留物及二次污染。但採用這種技術對居室進行時,人要暫時離開房間,避免臭氧中毒。(臭氧濃度高時有刺鼻的氣味,引起眼睛極度不適、甚至刺痛;喉嚨刺激、咳嗽;可能造成鼻子及咽喉發炎,引起噁心、嘔吐、胸悶)
5.高壓電負離子:主要是電器式,使部分有害氣體經高壓電離,快速氧化成負離子,與空氣結合後,還原成氧氣、水和二氧化碳。但使用此法也會產生臭氧
6.化學法:這類產品的原理就是,將有害物質暫時性地隱蓋起來。不過,這層膜一旦出現問題,甲醛等有害物質就又會釋放出來.無法真正分解.去除。 
 7.運用備長炭.竹炭.活性炭.:利用炭吸收異味、吸附有害氣體的原理。省錢,無毒無副作用。專業人士建議這種辦法可以作為室內空氣超標的房間長期使用,但須有空間放置(正確使用.應綜合炭種.不同環境不同配合)。 所以一定要由專業的人員評估使用方式。並要注意不是所有活性炭都具有氣體吸附能力,只有具備大量孔徑略大於有毒有害氣體分子直徑的專用活性炭,才有極強的吸附能力。提醒:尤其對於新裝修的用戶來說,由於室內的有害氣體是一個緩慢的釋放過程,即使有再好的空氣凈化產品,也必須由專業的人員詳細解說
 清除裝潢有害氣體污染錯誤的方法:
 認為出現刺激難聞氣味才算有毒.,卻不知許多有害氣體無色無味。
食用醋蒸氣法。有微弱中和空氣中氨氣的作用,但不會和甲醛等其他有害成分發生反應分解。
放置鳳梨法:鳳梨會散發香氣,起到遮蓋氣味作用如同使用香精或香水等,但並未分解清除有害物質
放置茶葉法:有些人認為茶葉有解毒功能,希望也能幫助清除毒氣。但幾乎沒有任何吸收和分解作用。
單依靠環保建材法:即使全部應用環保建材,最後得到的空氣品質也可能超標。由於大多數環保建材只是將有害物質含量、降低於一定標準,加上裝修的設計、居室結構、通風狀況等因素,及有害氣體的加成效應,所以仍然不能保證居室裝修後室內空氣品質達到完全無害。
埔光炭業~   裝簧用炭(依所需規格.炭種訂製)~
遠紅外線能量用備長炭.調溼用竹炭.除臭去毒專用活性炭
各種裝潢~木質地板~隔板~壁板~衣櫃~櫥櫃用~室內空間
服務電話: (08)7799401  24小時服務行動:0925038160   地址:屏東線內埔鄉內埔村東成路42號(客家夥房文化老街)

發表於  2010-05-27 13:15:27


小魏

註冊:2011-12-01

文章:

回覆:



裝個抽風機不就好了.
看窗戶有多大.
就裝多大的.
省時又快.

 


 

發表於  2013-03-18 11:33:48


1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咩咩

註冊:2011-12-01

文章:

回覆:


上大大說的方法是可行的!!

我自己房間在頂樓屋頂還是鐵皮沒做什麼隔熱的,加上房間的窗戶大小只有45cm*45cm 兩扇,而且幾乎不通風(因為窗戶真的太小加上被附近房子包圍住)。

所以去買了抽風機強制抽風進來房間,最近又加買了10吋的渦流式循環機風扇,讓房間內空氣可以更流通。
有了明顯的改善,晚上只要單獨開著循環機就可以安穩睡覺也不悶熱了

發表於  2013-03-18 11:38:25


2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綠茶

註冊:2011-12-01

文章:

回覆:


環境整潔

要通風

發表於  2013-09-26 15:00:36


3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回覆文章必須先登入會員!

  歡迎蒞臨大管家租屋網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您進入本網站時,即表示同意下列為確保各使用者均得使用本網站而訂定之各項條款規定。本使用政策自2007年8月1日〕生效

  • 您張貼之訊息須適當且不得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或本公司所訂之禁止內容政策、侵害第三人之權利、散發垃圾信件、散發病毒、複製、變更或散發他人內容、未經他人同意取得有關他人之資料或以其他方式收集有關他人之資料,包括電子郵件地址或其他可能損害本網站或本網站使用者之利益或財產之技術
  • 在刊登物件資料時,禁止使用房屋圖片上附有公司名稱之文字或LOGO圖案,違反規定者本公司有權自行刪除該筆物件資料
  • 會員於本網站刊登廣告或文章時,必須依照適當版面刊登適當內容,如:【租屋】為刊登出租廣告、【頂讓】為刊登店面頂讓廣告、【房客需求】為房客求租訊息、【居家廠商】為廠商專屬廣告區、【二手拍賣】為刊登二手物品買賣資訊以及【討論區】為其他相關資訊交流;若會員違反刊登的分類規定,本網站有權自行刪除未符合規定之廣告或文章,並將其違規帳號永久停權!
  • 嚴禁房東與房客刊登租賃及買賣廣告,嚴禁廠商刊登業務廣告,違反規定者,管理者將逕行予以永久停權處置。
  • 宜加仲介有限公司得隨時更新本條款內容